這篇是很久以前曾經張貼在某BBS站男女徵友板的文章
發文者是一位女性,僅以此文和大家分享

[討論] 關於大家開出來的交友條件   作者:LxxxxxMxxx

首先我要說明我是女生,也有真愛的對象了,
這篇文章只能算是想幫那些好男人說說話。

個人看過這裡相當多徵友文章,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,
首先是徵男文總是遠比徵女文多。這或許跟傳統女孩子生性比較閉俗有關。

另一個有趣現象是,男生徵女生條件通常都偏個性上的,
像是希望溫柔體貼啦、能聊啊等。
但女生徵男生文章雖然少,卻清一色會加上個條件——就是身高。

隨意看看一篇徵男文章,隨意就開出要175以上的,甚至上挑180的也有。
理由呢?無非是用安全感、不想比男生高、希望抬頭看男生...

這真的是令人感覺到詭異的,首先從動機論來看,
朋友們!你們來這目的是什麼?
不就是希望能多認識些男孩、甚至希望能從當中尋找出生命的伴侶嗎?

如果是希望認識多一些男生,那可知一個身高175就可以刷掉多少男生了嗎?
事實上台灣男生平均身高為171.5公分,若妳們看過身高分佈圖,
妳就知道身高175的門檻,會刷掉多少個男孩了。
這其中包括大量優質男孩,甚至可能真的是妳的真命天子。
就因為一個門檻就通通不見了,女孩們,你們不覺得可惜嗎?

再從發展論來看,很多人的基本特質都是可以改變的。
比方說沒有錢,只要努力去賺就有,不美不帥,只要整形也能改進。
可是唯有身高,一但超過青春期,幾乎就要固定到中老年後了。
沒有任何人可以針對這個「缺陷」做改進,
那針對這點條件去做限制,有意義嗎?

當然這時候很多姊妹們就會跳出來說:
「我只是要安全感,高的人比較有安全感嘛!」
是的,我也是個女人,我知道你們的感受。
那種又高又壯,可以讓人小鳥依人靠在他身邊的的確很有被保護的感覺。

但,這真的是真正的安全感嗎?不!
真正的安全感當然是建立在男生要有責任感、
要有那種能永遠待在妳身邊保護著妳的感覺。
這種感覺必須在相處後才能逐漸感受出來,
也絕對沒有任何考據顯示那跟身高有任何關係。

事實上論說起來,那種真正的「安全感」似乎反而還跟身高成反比!!
理由也很簡單,太多「女孩」把身高列為選擇條件了。
妳的他所擁有的身高優勢,很有可能也吸引著一大堆女生愛慕,
這種招蜂引蝶情況下,妳是否有足夠信心,永遠能把他留在妳身邊呢?
若果他又是那種對女生很熱情個性的,是否反而給妳更多不安感覺呢?

以上論述這麼多,無非是想告訴在這裡徵求優質男孩的女生們,
跳脫身高迷思吧!
超過半數甚至是大多數優質男孩,很遺憾都無法達到妳的標準,
而且他們也都無能為力去改變這個缺點。

妳所追求的身高差距,又是否真的是妳想要的安全感呢?

我建議這邊徵男孩的姊妹們,妳可以從個性上做更多限制。
妳可以要求對方一定要跟妳談談心,或說說自己對某些事情的看法,
並以此當擇友條件,妳可以開出任何妳想要的限制,
但這些限制最好都是心靈層面、社會歷練層面的限制。

妳甚至可以要求穿著打扮,甚至是胖瘦體重,
因為那些雖然都是外在,但至少是可改變的。
如果對方真心喜歡妳,遲早也會為著妳去改變這些外在的條件,
惟獨身高,恐怕除非要對方重新投胎一次,否則無法改變了。

當然了,或許身高對妳來說真的是個非要不可的條件,
或許妳期望的男友就是要高高的。那,就順著妳的意吧。
只是是否能偶爾把抬著看高個子男生的頭,放平下來,
看看那些身高不及妳標準,卻擁有更多吸引妳特質的男生吧!

相信我,那將會讓妳的世界更廣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單身過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